6f061d950a7b0208c0476d7562d9f2d3562cc89c

花了好多時間才看完《扶搖皇后》 ,百感交集。

男主角是一貫我喜歡的強大又溫柔的人,名字我也早有聽聞--長孫無極,總是一身淡紫衣衫極負盛名的太子殿下,是那人的弟子,是那人的轉世。女主角則是孟扶搖--扶搖直上,是一個在實戰中一遍遍靠自己活過來,再不斷成長,堅強、明亮,又在該細膩的時候細膩的女生。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女生。

但我此刻百感交集都是為了男配角--宗越,啊,或者說是暗魅。

白天時,他一襲白衣如神仙中人,唇色淡如櫻,醫術為天下第一,毒舌也為天下數一數二之輩,愛花花草草如命,救活不少人或物;入黑時,他則是一襲黑衣,唇色艷紅如血,身影靈活,是天下第一的殺手,是背負著家亡之仇的少年--謀劃十年,只為了奪一人命罷了,解決後,便抽身做個閒雲野鶴,做個只為她操心的蒙古大夫。

但她卻把他推到風浪之端、推到一個萬人之上的位置--被最愛的她,用個最溫柔的方式,拒絕。

那怕她走得太快、太快,快得他都快要追不上了。

快得只能為她作最後的犧牲,不願她看見自己為她承受的疼痛,只望她能與她的他平靜生活。

那怕短暫的一天再也找不到一個令他動心的女子。

他只能牢牢記住左軒轅裡平淡相守的短暫時光,一再在孤獨的皇宮裡回味。

回味至死,情,亦不休。

-----

書中的男角都好得無處挑剔啊…。

arrow
arrow

    雙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