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、《惡意》、《宿命》。

一口氣讀完三本東野圭吾的作品,依舊未有停下來的意思。

機緣巧合之下,我終於有機會接觸到東野圭吾的作品。本以為對推理小說興趣乏乏,沒想到由翻開第一頁都最後的一個字詞,我竟不願放下書半秒。情節緊湊、留下的伏線和表達手法,是那麼的層出不窮,一切都是意料之外,最後幾頁帶給我的震撼,難以用筆墨形容。

早些日子,我總想要限制自己的閱讀範圍,切忌超出學業範圍。然而,這樣太功利,亦無可避免地帶給自己過大的壓力了。閱讀東野圭吾的作品是一種享受,他把人性看得多麼透徹,人物性格又是多麼鮮明,一些講求智慧、邏輯的作品都理性思考發揮到極致的境界。相比起東野圭吾著重對人性及社會探討的作品,我則比較傾向推理系列。

快要讀完手上的《偵探伽利略》了,接下來會讀《聖女的救贖》。

若遇上一個未有睡意的夜晚,不妨讀讀東野圭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