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b00109551dc1b94fc037f9c.jpg

  新年快樂。

  又花時間看所謂的閒書了。  

  閱讀時間絕對比讀那些艱澀難懂的書本短,但帶給我的震撼和感動亦不比古典詩詞少。

  作者想要表達的思想很多,當中離不開的大概是人性。整本書都在圍繞復仇,女主角有動情的時候,男主角雖情深,但帶給我的感動卻不如配角昊殤。

  (以下有劇透,還是看完原作才看吧)

  也許很多人都沒察覺到,他付出了那麼多。

  在紫陽花盛開的另一端,值得為昊殤落淚的地方豈止他為泫汶而死,把眾人的視線從這個想要復仇的女子身上移開,護她周全?

  猶記得當初泫汶中蛊時,大概很多人都以為泫汶一死,浞颺必亡吧。但當醫仙臨死前,那一握昊殤手腕時之震驚……那個泫汶,或者說是唐珚一死他定亡的大概不是浞颺,而是昊殤吧。

  反正復仇之計再重要,也比不上心愛的她的幸福重要。沒有她,沒有記憶中那個躲在他身後看爆竹的女孩,好像都沒意義了。

  猶記得那個她被關在宗人監內的晚上,他扮成婦人,吞下縮骨丸,忍受那沒有說出口的疼痛,只為了帶她遠走高飛。

  雖然,某程度上,她還是負了他。

  猶記得那個遇上浞颺的一刻,他甚麼都不在乎了。心愛的女人為他流淚,心愛的女人想要為他復仇。他清楚,自己不能再活下去了,要用自己的命去成全她的復仇夢。

  他必須要裝得不如浞颺,他必須要敗在浞颺劍下。

  只為了成全她的夢。

arrow
arrow

    雙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